Thursday, March 20, 2008

25歲後的女人- 保養 & 養生


女人的年齡是個迷,生日蠟燭上看不到數字,
每年的生日卡片裡你只會看到18這個數字。
永遠都是 "祝你18歲生日快樂"。
會不會到了81歲,還是"祝你18歲生日快樂"。
那還蠻諷刺的。

女人花在保養的時間很多,而男人不太保養還是好端端的,真是不公平。就連最簡單的乳液,我相信許多男孩兒的皮膚都乾到像枯木一樣,就是死都不擦乳液,一直說不喜歡皮膚上黏黏的感覺。我承認女人錢是比較好賺,網路上只要哪個超火紅的化妝品/保養品,一定馬上一傳十,十傳百。眼看那些商人荷包滿滿,真是好羨慕。

忌冰品類:
除了那些外在的保養,我想還是要注意平時的保養比較重要。女生真的不要喝太多冰的,尤其是經期不順的女性同胞們。雖然每次逛超市都有很多吸引我的冰淇淋,我一樣也不能買。年輕時不會發現,等到身體壞掉,你在哇哇叫,是沒人會理妳的。在這裡又不得不講,男生都沒有經痛,真是不公平。

補及品:
以前高中時代,媽媽就常常念說要多吃維他命C,可是課業上不要給他C。叛逆的青少年,只會點頭然後繼續做自己的事。慢慢長大後,開始會自己主動吃一些補及品,連同學送生日禮物都開始有Vitamin這種禮物出現。果然是年紀老了。話說任何東西過量都不好,看自己體質再來補充吧!聽說不要吃太多善存,他主要是補Vitamin A,可以看看他的劑量。現在自己每天都會很努力記的要吃B-Complex,Vitamin C & E,Cranberry,有時還會記得要吃不知道有沒有效的膠原蛋白錠。這樣算一算,我根本就是個藥罐子。

生活習慣:
醫生常說要保持好心情多運動,不要熬夜,少喝咖啡,作息要正常。
除了好心情之外,其他的都沒做到,真的很難做到每一樣,
這是我需要好好反省的事。
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LOL...最近上班都很閒,今天來看你的blog, 我也有同感! 我吃一顆multivitamin, calcium, Q10, 然後早上開始喝膠原蛋白, 我也有cranberry(加酵母菌的)...只是我覺得要是全部都吃...會不會也太多啦?!

Tomato said...

To: Tina...

看來你也是個藥罐子...
我現在又多了一個 月見草油..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