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0, 2008

海鮮蛋包飯

要當個料理達人,靈感是很重要的。
你要如何利用現有的材料創造出一道美味可口的菜色,是我不變笨及擁有成就感的方法。聽起來好像蠻唬爛的...不過是真的....

前陣子,就跟好麻吉抱怨最近失去靈感整個遇到瓶頸,做不出不一樣的菜色。結果他找到一個教學網站,雖然很多料理都想做,可是不是缺食材就是缺工具,可是看一看,靈感又來了。


常常下午就已經先想好晚上要用哪些材料,自己腦袋裡還先"預演"一遍等下要怎麼做? 因為都是沒做過的東西加上我的死個性,一定要Plan Ahead,搞得像跟上班一樣。

今天的靈感是蛋包飯,食材不足只好做最普通版。
洋蔥切小丁,磨菇也切丁,加上碎蝦仁,加少許鹽巴在鍋子裡炒一炒。
冰過的白飯用另個鍋子炒到飯都一粒一粒,加少許的鹽跟糖及一大匙的蕃茄醬。
不過我是自己淋上一小匙的雞湯及奶油上去感覺會比較香。

再來,要煎出漂亮無暇的蛋皮就有學問了,不過這個我沒辦法教,要靠自己的經驗。
蛋皮底部跟鍋底分離後,就可以把飯放到蛋皮中央,包起來。

外面賣的蛋包飯都可以弄成橢圓形,實在很厲害,我沒辦法。
等我研發出來再告訴各位.....

建議: 如果有做紅燒牛肉或咖哩,也可以淋在上面,就很豐盛囉 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