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30, 2008

[西點麵包] 原味土司

記得小學三年級時,有位王阿姨來我們家教我們做牛角麵包。


當時打雜的我,年紀太小也沒學到什麼。

可是從那時候開始就對烹飪或做西點非常有興趣。

也一直想修個課來上上,但是這個志願一直沒有完成它。

現在網路很發達,網路上有許多烹飪日誌或是影像教學。
雖然沒有當場老師指導與糾正,可是省了我一些荷包錢。


研究了兩天,買了食材,開始動手了。


食譜上雖然寫的蠻詳細的,高筋麵粉幾公克,糖又幾公克。


可是我只有一個量杯,其他硬體器材都沒有,只好憑感覺了。


做土司的重點就在酵母及怎樣將麵糰搓到圓滑的技巧,


聽說要搓到薄膜是件困難的事,初學者一般都達不到那種境界,


自己做了土司才知道,整個過程是非常久的,因為發酵要等非常久。


麵糰也分了三階段進行,算一算光是發酵就花了一天,我還有偷懶呢!


聽說有些要發個48小時,真是太專業了。


我想我基本功練好之後,就可以來一些變化,紅豆土司,火腿起士土司.....


第一條軟綿綿土司,獻醜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