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時打雜的我,年紀太小也沒學到什麼。
可是從那時候開始就對烹飪或做西點非常有興趣。
也一直想修個課來上上,但是這個志願一直沒有完成它。
現在網路很發達,網路上有許多烹飪日誌或是影像教學。
雖然沒有當場老師指導與糾正,可是省了我一些荷包錢。
研究了兩天,買了食材,開始動手了。
食譜上雖然寫的蠻詳細的,高筋麵粉幾公克,糖又幾公克。
可是我只有一個量杯,其他硬體器材都沒有,只好憑感覺了。
做土司的重點就在酵母及怎樣將麵糰搓到圓滑的技巧,
聽說要搓到薄膜是件困難的事,初學者一般都達不到那種境界,
自己做了土司才知道,整個過程是非常久的,因為發酵要等非常久。
麵糰也分了三階段進行,算一算光是發酵就花了一天,我還有偷懶呢!
聽說有些要發個48小時,真是太專業了。
我想我基本功練好之後,就可以來一些變化,紅豆土司,火腿起士土司.....
第一條軟綿綿土司,獻醜了!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